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劉子睿〈童年樂事〉

那銀鈴般的笑聲,彷彿依然在耳畔,那抹純真的笑容,如同上一秒還在眼前,那些稚嫩的孩童,就像昨日才見過。時間,定格在晴空萬里的午後。

每年兒童節,小學總會舉辦健行兼淨溪活動,讓我們放鬆身心,也關心環境。

當天,同學們皆是早早到校,戴上繽紛的帽子,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行程:「淨溪要做什麼?」「去溪邊可以游泳嗎?」「有沒有鴨子或魚呀?」三年級的我們說著天真的童言童語,待老師讓大家在走廊排隊時才稍微安靜。列隊走出校門,我好奇地左顧右盼,欣賞沿途的花草,不久後,我們便來到了河濱公園,同學們迫不及待拿出籃球、跳繩、毽子,玩得渾然忘我。老師告訴我們:「我們是來淨溪維護環境,運動器材先收好。」有些同學開始垂頭喪氣、興致缺缺,接著老師宣布:「大家分好組別,撿最多垃圾的組有獎勵。」

我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分組,拿起垃圾袋便爭先恐後的向溪畔奔去。

有些同學負責找尋目標,有些負責衝鋒拾起垃圾,有些甚至當起「間諜」傳送別組情報,我則負責計算「成果」。大家在河邊奔跑、搜尋著垃圾,有些同學甚至開始掘起土,我們無不竭盡所能,希望能為組別爭取榮譽。隨著老師的哨音響起,這場活動告一段落。老師清點我們的「戰利品」後,宣布我的組別勝出,我們雖汗流浹背,卻欣喜若狂。

這件童年往事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因為不僅使我學習了合作的重要性,也建立了環保的觀念,更讓同窗間感情更融洽,現在的我雖然無暇舊地重遊,但卻時時想起那甜蜜的笑靨,難忘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