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王詩淳〈一本書的世界〉


「愛閱讀的人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喜歡遨遊在書海中」。對我而言,閱讀,永遠是我慰藉心靈的良藥,注射在每人的心中,日久彌新,因此在閒暇之餘,我會放下在學校的包袱,讓自己薰陶在一本書中的世界。

我所讀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一本名叫《人生》的書。它主要是要提醒在安逸溫室中成長的我們,人生,就像是一場決定成敗的戰爭,寧可做個勇敢衝向敵人的小兵,也不要因畏懼而退縮。因為恐懼而不敢飛的鳥,永遠不會知在廣闊天空展翅高飛的自由;因為害怕而不敢游的魚,永遠不會知道在汪洋大海遊玩嬉戲的快樂,唯有不相信自己做得到,才能成為無法向前邁進的絆腳石。

不僅如此,文章中還教了我,越想脫穎為精緻華美、受人矚目的藝術品,你越要忍受雕刻詩在身上敲敲打打的艱辛。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但其實一路上受傷的痕跡,遠比一步就登天的歷程,更值得我們去收藏與珍惜,難道不是嗎?

當然,能被選為作成藝術品的材料,你一定是有過人的資質,其中,就從生活中做起。如果說經營一天的生活宛如表演一齣戲劇,那麼你要想辦法花上所有心思使它精彩奪目而不是平板無奇、一成不變的肥皂劇,並且擁有想要追求的目標,每天朝其努力,直到成功,而不是神麼都沒考慮的直直向前,到最後迷失方向。「只要你勇敢的展現自我,世界便能成為你的舞台」,這是書中的最後一課,只有你可以求出答案,只有你可以為人生做下完美的註解。

-------------------------------------

【老師評語】
寫作流利文字,簡扼,卻能輕易組織、寓涵深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