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劉蓁〈當我遭逢困經時〉


「蓁蓁,妳要在爸爸的總公司的聖誕派對上表演小提琴喔!」「甚麼!」平常如此膽小的人,怎麼敢面對幾百人的觀眾呢?「妳該是時候學會勇敢了,不可以再逃避,加油!」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當天。

身穿華麗的衣服,手上提著心愛的小提琴,走入宏偉的音樂廳一直都是我得夢想,如今,我做到了。出了電梯,我看了閃閃發亮的水晶大吊燈、乾淨的大理石地板以及廣大的宴會廳,我不禁地讚嘆著總裁的雄厚資金。我走進宴會廳坐了下來,手掌因為緊張而冰冷,這時,媽媽握住了我的手,給我溫暖的微笑,並對我說:「妳要感受的是音樂,不是恐懼。」這句話如大鐘般敲醒了我,我回以微笑:「音樂,是我最好的朋友,與它攜手上台是我最大的榮幸。」「加油!我相信妳一定可以辦到的!」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小提琴手──劉蓁上台表演!」我調整好麥克風後,對大家說:「大家好,我是劉蓁,我今天要表演的是〈龍貓〉以及〈阿西達卡與珊〉,如果大家覺得好聽的話,可以跟著節拍一起拍手喔!」我架好姿勢後,對著音樂師點點頭,音樂就開始了。我感覺到周遭的音符在跳動,令我欣慰的是,大家都在為我拍手,這令我信心大增。當時,我想起了從前,我彷彿看到它,陪著我跳舞、陪著我哭泣、陪著我成長。但不知甚麼時候,我感受到與它的漸行漸遠,甚至,為了尋找它而落下了孤獨的淚水。這次,我感受到它現在就在我身邊,感受到它拉起我的手,帶領著我,飛向蔚藍的天空──原來,它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我,因為他的陪伴而勇敢。我,因為它的鼓勵而勇敢。我,因為它的溫暖勇敢。謝謝你沒有離開我,給我陽光般的溫暖。謝謝你,小提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