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簡于禎〈當我遭逢困境時〉


翅膀斷了的鳥沒辦法飛行,跌進深淵不一定可以爬起來。看著眼前的數學題目,原本三兩下就能解出來,不過今天卻不一樣……

手中握著藍筆,用盡心思嘗試了數種算法卻還是與作業簿背面的解答相違背。抬頭一看,時鐘上的七點四十分害得我更加苦惱,那時真的有一點點的挫折感在心中萌芽。「功課寫很久了,完成了嗎?」堂姊輕聲推開房間門手中拿著馬克杯一邊啜飲著問,「有一題數學解不出來」他走進後隨手提了張椅子之後便抓了一枝筆想著。「這題有陷阱,光靠平常的公式根本算不出來,難怪你想很久」他將課本沒寫到的算是寫上後叫我重新再算一次,Bingo!解出來了。

「算對了很好,要記住別忘囉!」他笑著站起來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就離開房間,原來他就是將我從萬丈深淵拉起的那雙手。

其實只要肯努力去解決一切問題,那就算再難的難題也可以迎刃而解。那株漸漸萌芽的挫折也好像在瞬間被連根拔起,不留下一丁點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