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柯懿珊〈當我遭逢困境時〉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開始,就注定當個戰士,每天,我們都需要面臨人生的戰役,但「勝敗乃兵家常事」,難免會遇到人生的困境,這時你會怎麼做?努力再戰還是舉手投降?

還記的五年級時,我的興趣是寫作文,每天坐在書桌前,拿張稿紙,寫下我的心情和想法,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享受。而在校內的作文成績也不錯,作文老師便讓我去參加一年一度的聯合盃作文大賽。每天中午,當大家在教室午休休息時,我必須寫作文,有時甚至寫兩篇作文,雖然疲累,但我卻樂在其中。

作文大賽那天,我內心忐忑不安,看著教室裡每個作文好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就更令我焦慮。當我看到題目的瞬間,我的心涼了一半,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題目,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勉強寫完了一篇作文。發下成績的那一天,不出我所料,我沒得獎,成資只有3級分,想到之前付出那麼多努力都毀於一旦,令我不禁悲從中來,哭了起來,最令我難受的是老師聽到成績後,苦笑一聲,並安慰我,那讓我心更痛了。我對我的作文感到失望,甚至打算不要參加下一屆的作文大賽。

但我父母不想這麼做,他們說服我讓我重新參加比賽,而我一樣繼續寫作文。當比完賽後成績公布,我得到佳作!這令我欣喜若狂,也讓我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有句話說:「如果沒有暗礁,怎麼激起美麗的浪花。」沒錯!人生就像一條蜿蜒崎嶇的道路,別因為一次的摔跤讓你退縮了,正是因為有這些困境、挫折,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麗、璀璨。這次的困境讓我學到:困境是人生中難免會有的,別因此而灰心喪志,要重拾信心,一戰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