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謝采蓁〈一個人的時光〉


放聲大哭不怕有人知道,盡情高歌不怕有人嫌棄,自在繪畫不怕有人打擾。沒錯,這就是一個人的時光。或許有些孤單寂寞,亦或是些擔心恐懼,不過在這無人打擾的時光裡可以做許多只能單獨一人做的事。

一個人的時候我走進閱讀世界,傾聽書本訴說動人的故事。在一個人的時光閱讀才能讓我專心用內心體會每個細節、吸收所有知識。一個人的時候我提筆寫作用比抒發內心悶不住的想法使感受。在一個人的時光書寫就能使我自一自在的發揮不必擔心受人打擾。一個人的時候我探索子我,思考人生與面臨的挫折期盼更了解自己。在一個人的時光思考可以使我不在乎他人的眼光,真正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一個人的時候會有許多不同的情緒。害怕,幻想著黑暗藏著一個大怪獸;恐懼,一有怪聲就以為房子即將倒塌……但我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他給了我一個自己的小世界可以隨心所欲不顧一切槓讓我有了可以聆聽自我的機會。

關上房門,攤開日記本,我有沉浸到一個人的時光中。不再執著與別人的眼光,不再為他人的想法所困,我盡情地在其揮灑情感、展現及突破自我,在自己的空間中彌補在現實生活中的不足與缺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