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劉蓁〈我在淚水中的成長〉


放眼望去,坎坷的路途中佈滿了我的腳印;在臉上交織的淚水,輕輕地,奏起了優美的樂章。

在朦朧的淚水裡,聽見了老師對我的咒罵聲。「怎麼連這麼簡單的分句都不會?妳到底有沒有練琴啊?」「跟妳說過多少次,這裡要唱,那裡要光明的結束!算了,下課吧!」看到媽媽以老早站在旁邊聽我上課,心裡一驚,媽媽跟老師寒暄幾句後,便帶著我離開了。到車上,媽媽轉過頭對我說:「我知道妳花很多時間去練習,但這次又是因為甚麼被罵呢?」突然,一隻大手揉了柔我得頭,爸爸給我了鼓勵的眼神與笑容,嬤嬤則說:「既然妳選擇了小提琴,就要與它做朋友而非敵人,想想音樂家要表達的是甚麼,我們是他們的代言人!」家人給我的溫暖激勵了我,讓我重新收起了眼淚,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

「開始吧!」我深吸一口氣之後,拉下了第一弓。在那其中,我終於了解老師為何對我這麼嚴厲,聽老師說,我是他學生中最小的一個,但能力卻不輸他其他的學生,所以在那當下,我留下這份感動,把真正的音樂演奏給老師聽,結束後,老師對我說:「今天的表現不錯,如果整個樂章的顏色再鮮明些就更好了!」說完,老師給我一抹讚賞的微笑。但,誰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的個別課,不知實情的我,就這樣,為我輝煌的小提琴生涯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綿綿細雨中,它滋潤了我的心;在坎坷的路途中,它為我畫上一道美麗的彩虹;再艱辛的路途中,它指引我明亮的道路。淚水不再是我幼稚的象徵,而是我成長的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