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林晏丞〈我最崇拜的人〉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隔壁的鄰居,在熱鬧的都市裡,住家林立,每一個住戶跟隔壁的鄰居可說是「一牆之隔」,每天走著同樣的樓梯,經過同一扇門,都會互相打招呼,所以對待鄰居不可有自私自利、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應該互相幫忙、互相照顧才是。

很幸運的,我家隔壁就住著一位有愛心、熱心且又明理的胡阿姨,她的好學精神,可都不會輸給我們這些學生們!而且它還談的一手好鋼琴呢!更不時幫住戶排解糾紛、解決問題,為社區向市公所爭取足夠的建設經費,對於我們社區弱勢家庭,還不時給予關心與協助,她的熱心與關懷,是值得我們大家給予讚賞與學習的。

雖然胡阿姨只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但是只要有鄰居需要幫忙,她都會給予最大的協助,還記得以前我小時候,媽媽因為工作關係無法照顧我這孩子,而且保母又臨時請假,就在不知如何是好時,胡阿姨竟然義不容辭的答應媽媽接下我的照顧責任,這件事情媽媽現在還不時的感激胡阿姨的幫忙。對於這個社區所舉辦的活動,胡阿姨還總是主動說要擔任主持人的工作,而且把每次的活動都主持得歡樂又有趣,在她閒暇之餘,還會主動去教社區小朋友彈琴、寫書法,競賽時還自掏腰包的買禮物送給小朋友,鼓勵他們的努力、認真與學習,胡阿姨的無私,深受社區住戶的一致肯定,也讓我不時崇拜了起來。

所以常言道:「遠親不如近鄰」,每個住戶都應該互相幫忙、互相包容,這就是現在的社會所必須研修的一門課程,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敦親睦鄰,讓這個社會變的更美好,加油!

◎林晏丞2009/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