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周芷瑜〈我最崇拜的人〉

我崇拜的人是用笑容對待我們、為子女奉獻,從不喊累的人,她總是告訴我做人處世的道理,為了我們,她放棄青春,決心努力的栽培我們,希望我未來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她,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她有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戴著一副眼鏡,白白的臉龐上有幾條皺紋,更顯現出母親的慈愛與對子女的關懷。天濛濛亮時,她叫我起床,催促我快點上學,提醒我要穿外套,以免感冒。她總是跟我說:「成績是作為你是否認真讀書的參考值,重要的是,真正讀進你的腦海中,才可以用一輩子。」每當我回到家時,媽媽總是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為的就是可以讓我早一點吃飯,而且吃得比較營養,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媽媽就像一片大玻璃,把外面的危險隔絕,她將美好的未來奉獻在我們身上,我們將快樂與煩惱全貼在玻璃上,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媽媽就會化作一陣風,把我的煩惱全部吹走,在用如太陽般溫暖的笑容,照亮我的心。媽媽一絲絲轉白的頭髮,也讓我知道,我們讓她太疲累了,需要好好休息才行。

媽媽對我的愛如天一樣高,如海一般深,她的知識如藏寶箱一樣充滿驚奇;媽媽的聲音是我的催眠曲;媽媽的人生如戲劇一般高潮迭起,永遠都讀不完;媽媽是厲害的廚師,變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朝回家的方向走時,媽媽總會帶著弟弟妹妹,對我大喊:「姊姊,你回來了!」讓我疲累的心鬆了下來。媽媽是我最崇拜的人,也是一路陪伴我成長、看著我長大的家庭教師。也許未來我是一位熱心服務的人,或許我是一個有用的人,我都會感謝我最敬愛的母親。

◎周芷瑜2009/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