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羅為仁〈我最崇拜的人〉

「在紅土飛揚的投手丘上,風輕輕吹拂背號四十的球衣,鬥勢從帽子底下的他不斷溢出,看清楚暗號後,沉穩的投出,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旋近了捕手的手套,打這揮棒落空,又一次的三振,成功的守住了這半局」旅美投手-王建民,精采絕倫的演出以及變化多端的身卡球,把打者耍的頭昏眼花,這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台灣之光。

王建民的奮鬥過程可說上歷經「千」辛,為了邁向自己夢寐以求的棒球孟,他不畏懼任何跳戰,將所有曾經指導過他的教練所說的每依據化,無論是批評或讚美,都牢記在心最為對自己的一個告誡。

記得幾年前也有不少人覺得他要到大聯盟打球是有點困難的是,但是王建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他化悲憤為力量,化挑戰為希望,努力追求,最後終於成為一位眾所皆知、家喻戶曉的台灣傳奇,連續的兩個球季演出時九勝的亮眼成績。不過這背後又有誰知道王建民在訓練自己方面有多麼的嚴格。提早到球場後就開始積極的熱身,為了能在比賽中發揮出最完美的一面,他一定會做到自己設下的目標才肯休息,這也就是他能有今日的成就的最大原因。

但是今年,受到傷勢困擾,成績不盡理想,但這也正是他偉大的地方,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不斷調整,認真復健,從來不投降於「困苦」,依然維持慣例,儘管無能再度展現昔日的英姿,但他還是尾隨球隊,在休息室中給予球員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做精神上的奮戰與打氣。

人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是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也都各有所不同,三國的戰將們認為統一天下是成功,上班族任為有前就叫成功,但是無論是哪一方面的成功,其的努力過程都是一模一樣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若不是有努力取大拚,突破自我的極限,王建民有可能上大聯盟嗎?馬英九會有這機會當總統嗎
?我們人往往都會取之於他人的表面,但過程呢就像一科雄偉的大樹,要是他禁不起嬌陽的曝曬、嚴雙的吹襲,是絕對無法長成一棵大樹的。

而我呢!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把我的書唸好,如此一來我也才能在這個社會中追尋到自己的夢想,所以我要讀萬卷書,校訪我的偶像-王建民,永不放棄的面對事情的態度,不論是多大的苦與風霜,只要我還存有一絲絲的動力,我就要竭盡畢生所學,在這廣大的社會中,去追尋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空,用我這雙手打造出一個美好的明天。

◎羅為仁2009/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