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葉威廷〈我最崇拜的人〉

有一種人,永遠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獻,不顧生命危險,幫助其他人,但是常常被別人忽視。而在我的心中,他永遠存在,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消防員。

穿著一身亮紅,帶著面罩和紅頭盔,可能是你對消防員的第一印象。不過,他們不只是外表紅色,連他們的內心也是,他們富有超乎想像的愛心,去救難。一通一一九的電話,他們就成群結隊,以光的速度,奔馳到火災現場,不管是艷陽高照的中午,或陰森森的夜晚,他們隨叫隨到,犧牲自己的時間,不顧生命危險,盡全力把受困的人救出來,有時甚至還捨己救人,為了不認識的人,犧牲自己的生命,非常了不起。

去年,美國西部發生很大的森林火災。在電視上,我看到消防員帶著防毒面具,在廣闊的森林,炙熱的大火之中,拿著水管,努力噴水,想要撲滅火勢,他的臉,因奮鬥而扭曲著,眼睜睜的看著火漸漸包圍自己,範圍越來越小,到了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仍持續噴灑,持續奮鬥。還有人,在煙霧瀰漫之中,背著受困的人,勇敢地衝出烈火,雖然自己受了重傷,不過他還是覺得很值得,因為,他救了一個瀕死的人。

看到了一些消防員的事蹟,不禁讓我的眼眶紅了,淚水浸濕了我的衣領。他們不顧一切,把生命奉獻給社會,這種勇氣,非常值得敬佩。他們默默地付出,讓我想到:我們常常受到一些陌生人的幫助,所以有時候也要回饋社會,像是捐錢,或是將穿不下的衣物,捐給沒錢買衣服的人。多做一些善事,對你不吃虧,而且,你才會體會到,你在社會上是一個有貢獻的人物。

我們常常要感恩別人,不只是身邊的人,更要感謝全社會的人、默默付出的人,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現在還會有這麼安定的生活嗎?

◎葉威廷2009/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