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李玉函〈我最崇拜的人〉

大街上,處處都有為社會盡心盡力的人,有公車司機有消防隊員有警察......等。但是我最崇拜的人是—掃馬路的阿姨或阿伯。

每天早上,走到校車站的路、上假日出來走走時都可以看到那些掃馬路的阿姨、阿伯汗流浹背地掃啊掃,讓我們的社會更清潔、更美好。他們還不只是這樣,有時有些飆車族開得很快,經常差點就撞到他們了!他們不但沒有喊累,更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做別人不想做的事,來維持馬路上的清潔,同時也維持自己的家計,我相信他們掃了一個早上,薪水大概也不多,只能讓他們吃得飽而已,但是他們仍然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很感謝他們。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一位滿臉皺紋的阿嬤在掃馬路,旁邊還有一個小弟弟牽著她的手,看著他阿嬤把垃圾掃到一個角落,又掃過去,汗也如下雨一般的滴啊滴,我看了覺得很心疼,一定是因為沒人在家可照顧小弟弟,所以那位掃馬路的阿嬤才需要帶著他的孫子一起去掃馬路。突然,一個車子從他們旁邊經過,而昨天下雨的積水,便潑到那位阿嬤和小弟弟,他甚麼都沒說,仍然默默的在掃地,看到這個情景我覺得我真的非常幸福,我不但可以不用掃馬路還可以在東山念書學習,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才不會浪費爸媽的錢,而且我要惜福,不能一直抱怨那個抱怨這個,因為那些人都沒有抱怨那我到底抱怨甚麼呢?我可以學習,我不用賺錢就有飯吃,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我有地方住。相較之下,我真的是非常幸福!我有時甚至無理取鬧向我爸媽說,我朋友有那個為什麼我沒有?”我們家好小,人家家都是一百多坪!”現在,想一想我真的要求太多了!

他們為我們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他們更不是為了名譽才為社會付出,而我呢,還沒有能力,但是我可以捐錢幫助那些貧困的人啊!

◎李玉函2009/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