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黃琬桐〈我想成為一名作家〉

或許是基於從小到大大量的閱讀,使我想成為一名作家,想用華麗繁複的辭藻去滿足眾人挑嘴的腦袋,想用平凡但情感濃烈的詩句感動人心。或許是因為那浮動、渴求閱讀和寫作的細胞基因,使我想成為一名作家。我是這麼想。未來可能很模糊,也無法確定現在的標的是否能夠有所出入,可是對於一個學琴學藝不精、學算數亂學一通的這樣的自己來說,寫作是個能夠展現"我"這個人的最佳方式。

我喜歡在一些叫為文藝性的論壇上發表散文詩詞創作,也喜歡用MSN和一些網友彼此切磋、探討文學知識,或是高談闊論自己對於那些文學大家、作品的看法偶爾也會評論對方的作品,因為那樣,我才真實的感受到,在技巧上或是用語上甚至內心中的進步。有的時候我會很茫然,為什麼自己看重的作品他人不見得喜歡,我討厭或是不大有感觸的創作卻令人激賞?!可能是因為彼此喜好不同,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實力還不夠…(當然,在內心的想法中,我認為問題的產生是後者。)所以,在種種因素下,我想進步,就為了成為作家。

你可能會說:「那又如何?」,畢竟我在文章上也不是特別有特色。書店架上琳瑯滿目的各種書本報章,大部分的作者,不是一塊出自名師之手、精雕細刻的翠玉,就是一塊剛出土,才拋光過,閃閃動人光澤亮眼的璞玉。的確,那又如何?我也因此曾經自卑過,但是,換個角度想,平淡無奇不確也是平易近人?喔!平淡無奇又如何?沒有什麼特殊技巧那又如何?芭蕾舞者在旋轉之前都得先有一個站穩的目標點──所以,只要我對於成為作家後的未來有所憧憬,我對於未來有所抱負,那麼我就可以從原地自轉轉為令人驚呼的跳躍,可以從醜小鴨,變成雪白、展翅的天鵝,可以從"那又如何"的平淡無奇,再跨出一步。

我想成為一個作家,我想成為一個每份作品、文章都能撼動人心的作家,現在的自己還是乳臭未乾,又幼稚時而癡呆。成為一個作家可能要經歷許多,會有很多考驗,不過,我的戰鬥時間,可是這一生一世,就為了成為作家。

◎黃琬桐200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