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曾于真〈最難忘的假期〉

那年的夏天,很悶熱、很煩躁,即使待在冷氣房裡,仍能感覺到窗外悶熱的空氣,像是要找到細縫鑽進來一樣。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看著書,身旁還放著一杯冰涼的麥茶。那年夏天,我度過了一個悠閒有趣的假期,只有一個人的假期。

房間裡,冷氣不停地運轉,電風扇緩緩、緩緩地旋動扇葉吹著,在這樣充滿舒適溫度的房間裡,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前,悶熱的空氣和我之間僅僅隔著一塊透晰的玻璃,手裡拿著一台相機,對著天空,「卡喳!卡喳!」的快門聲在耳邊不斷響起,其實只是同一個景色,湛藍的天空,偶爾有幾朵白雲飄過,除此之外,沒有其它顏色。

靜下來的時候,房間很安靜,沒有聲音,家裡除了我之外,沒有別人。那年夏天,我一個人度過,很悠閒、很安靜,很有趣;雖然做著一樣的事,拍了很多一樣的照片,但很有趣;有時候我會一個人躲在衣櫃裡,待了一個上午,像是有人在和我玩捉迷藏;有時候,我會吹泡泡,讓家裡面充滿著肥皂的味道。一個人的生活,很悠閒、很有趣,像是在生活中尋找著一點和自己個性相仿的感覺,像是要從中得到一些對自己的啟發。那年,我一個人度過了一個寂靜但有趣的夏天。

令我難忘的是那年夏天,我只有一個人,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在牆壁上畫畫,把泡泡水倒進浴缸裡,讓整間浴室都是泡泡。這些事,我通通都沒做過,但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就算沒做卻也好像有一樣的感到開心。在家裡每個角落,都充滿著我的想像力,天馬行空、隨意滋長,所有想過的念頭全都一傾而出,我的王國,我的假期!我玩了高空跳傘,我在客廳露營,在浴室游泳,搭著紙做的太空梭登陸火星……。我的假期豐富且充實,任何人都會羨慕,令我難忘的,假期,在那年夏天,一個人度過。

◎曾于真200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