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林宜頡〈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美是可遇不可求的,生活周遭長會看得到或遇到,因而展開一場邂逅,當然我也不例外,那裡就是台北縣一處與天地共存的貢寮鄉。

從小原先住在那兒,每天一大早就被叫醒,因為那兒過著鄉下生活,走在田埂的道路上,風拚命的吹,雞的啼叫,拉開了寧靜的早晨,於是外公、外婆開始忙著處理農事,因為距離鄰近的店面遙遠,因而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永遠都深刻的記得,一件糗事,那天找上外婆拿著蕃薯籤叫我取給雞吃,不料,我ㄧ把它放在地上,手都來不及拿開,所有的雞奮力一衝,然後我也被嚇著,跌坐在地,因為手上有沾了一些番薯籤,於是有一隻雞啄了我的手,好癢啊!回到家外婆看著沾滿土的衣服,問我怎麼了,我連忙一五一十的說,之後便使的外婆笑得喘不過氣,不過那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生經驗。

現在每當過年過節的時候,回到那片美麗的地方,從二樓的陽台俯視,那片田、那座遠山,好美。不過因為外公外婆年紀大了,他們現在只種一小塊田,但我還是記得小時候眼前的樸實景象,那裡是純淨的自然,飽滿的稻穗依舊歷歷在目。如今不再伴我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但我永遠記得,記得那些山水,還有過去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