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柯彥伃〈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微風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這種清爽的感覺使我腦海中沉澱出過往的回憶。好幾年前,我也曾經有這種舒暢的感覺,站在那個被夕陽染紅的海岸,我靜靜地看著浪一波一波的打上來,那是我這一生最寧靜,但也是令我感觸最深的一刻。

那個海岸位在外婆家附近的一個小村莊,當時的我只是個七、八歲的小毛頭。那天,我迷路了,對於一個小孩來說,焦急的心情使我差點哭出來。但是,當我自己走到這海岸邊時,一股莫名的拉力把我吸引過去,見到下一個景象時,焦急不安的心頓時變的格外平靜。

我靜靜地在岸邊坐下,看著那被夕陽映照的閃閃發亮的海面,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打在岸上,彷彿想將我不安的心情趕到千里之外。海面逐漸平息,我的心也隨之平靜。就這樣,我在這裡坐了一個傍晚,直到夕陽沉沒在海平面之下,直到刺骨的寒風催促我回家,我才慢慢地走向村莊,尋求協助。

那個印象中的海岸已不存在,人為的破壞使它永不復存。我僅能在腦中回億著當時的美好、當時的寧靜。啊!又是一陣微風,它吹走了地上的沙塵,卻吹不散我心中這段最美麗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