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湯銍瑋〈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那是一個剛下過雨的午後。整座山沉浸在洗滌後的翠綠,矇矓中,陽光從厚實的雲層中如絲般漸漸滲出,映著一旁似鏡的湖面。就在此情此景,我邂逅了這樣悠閒的午後。

記憶中,當時秋風吹著,涼風沁人心脾,我們踩著緩慢的步伐繼續探訪著這裡的一草一木。在這座莊園之中,放眼望去盡是主人的細膩巧思,在他的熱情邀請之下,我們一家人一同造訪坐落苗栗山中的世外桃源。

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坪,在無數次的修剪後顯得青翠怡人,就像一張大地魔毯,承載著無限的生機。沿著一旁的石磚步道,我聽到了花叢中的氣息,那一絲絲的蟲鳴;我看到了向陽的蹤跡,百花不約而同向著太陽爭奇鬥艷;我也感受到,合於莊園側的參天古木與時空交錯的強烈磁場正迎著我而來。只能任由這讓人驚嘆的氛圍侵蝕我的感官,震撼我的心。

主人鉅細靡遺的導覽後,我們坐在白椅之上,青天之下,嗅聞著山林的靜謐,啜飲著野花野草醞釀的清新芬芳。主人的殷勤款待,更讓我們感受到這片林園的綠意何生命力,都是由那雙粗操卻仍靈巧的手而來。不求回饋,只求在這裡度過每一刻,只求和我們分享這份,和自然親密接觸的滿足和喜悅。這便是分享的真諦!

這裡的一切都好的沒話說!綠葉煽動起熱情,主人的揮手道別,更讓我坐上車就開始懷念。就是發生在這天時、地利、人和交融的瞬間,我邂逅了我印象中最美的地方!人生有目以睹此處,夫復何求?


-----------------------
【老師評語】
文辭組織安排得當
但宜再褪精緻巧韻
多呈現樸實文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