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李玫萱〈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我記得有一個地方充滿笑聲,有時寧靜、有時喧鬧,幾棵楓樹、櫻花和一個大庭院就足以成為我印象中最美的地方,那裡,是我的小學──博愛國小。

我的小學雖然座落在全台灣最繁榮的信義區,四周都被高樓大廈所圍繞,但卻毫不減少在我心中的每。它到底哪裡美呢?校園裡的榕樹、圍牆旁的櫻花樹、操場邊的椰子樹和中庭裡的杜鵑花都充滿了美,但我想在我心中最美的不是那些花花草草,而是那裡僅有的笑聲、寧靜和回憶。曾經在走廊上和同學的閒聊笑鬧、在操場上盡情奔跑、在教室理專心聽講,都成了我最美的回憶。

畢業了五、六個月,終於有機會回到我心中最每個校園看看,操場經過翻修後變得整齊、中庭的池塘變得更加清澈,熟悉的花香伴隨著回憶撲鼻而來,傳到我的心中。我去見了六年級的導師,她似乎一點也沒變,卻一直誇讚我長大了、變漂亮,儘管教室裡不再有昔日同學們一同笑鬧、玩耍的聲音,但我相信在老師和我的記憶中,那笑聲都不曾消失、黯淡過。

儘管已經畢業,昔日的同學也個字都有了新的目標和理想,繼續在不同的地方努力著,但校園裡似乎還能聽到以往的笑鬧聲、看到在走廊奔跑過的身影。六年了,我在那地方過了六年,卻不曾感到厭倦,直到現在,他在我心中的美不曾減少過。我的小學,是我印象中最美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最美、最棒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