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周宇心〈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那年,爺爺病危,我們抽空在暑假時回到鄉下老家──那個美麗,又充滿回憶的小村莊。

啊!多麼新鮮的空氣,多麼涼爽的早晨!枝頭上的鳥兒在唱歌,連路過的可愛松鼠都停下來對我微笑。和都市不同,繁忙的早晨車水馬龍,早起還怕趕不上公車;路上的行人匆匆走過,不知一生中到底錯過了多少人和多少風景?慢跑的老爺爺總會停下腳步和我閒聊幾句,早早下田的勤勞農夫們也揮灑著汗水和我點頭問好。真不知道先前的我,到底錯過了多少如此悠閒,又愉悅的早晨。

看到久違的小孫女,爺爺似乎提起了精神。本想下床找些小零嘴,卻被爸爸阻止了。是啊!大家都喜歡爺爺,喜歡他那孩子氣的笑臉,喜歡他粗糙而溫暖的手掌,喜歡他談起往事便眉飛色舞的神情……,我想大家都不希望失去它吧!

夜深,我答應爺爺陪他去散散心,雖然招來些許責備的眼神,但爺爺還是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沒有大礙。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過去,那爽朗,又充滿活力的爺爺。

走在鄉間小路,我們談起先前的往事。爺爺不像平常那般激動興奮,反而像一池帶著微微漣漪的清澈湖水。「其實,我是想和你們住的喔!」爺爺眨了眨眼,俏皮的說著。正當我想開口時,身旁隱隱約約閃爍著光亮。啊!螢火蟲!

「很漂亮,對吧?」爺爺對著我微笑。我感動得無法言語,第一次,我看見這樣美麗的光芒……,爺爺的笑容也愈來愈深……。

現在,雖然爺爺已不在身邊,但那些回憶至今仍一閃一滅,永永遠遠的在我心中,那最美麗的角落,溫暖的閃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