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陳聖芬〈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每人都有過屬於自己的一段旅程,可能你去過美國,享受當地的經濟繁榮;可能你去過澳洲,穿梭在動物之間;又或者你可能去過極地,觀賞有如電影特效的極光。那些曾遊歷過的畫面,對你來講或許是最美的地方,但我卻不是如此。

印象中最美的地方是在我生長的台灣寶島之中。台灣的美麗並不只是我的誇耀之詞,因為他的美也是受到大家所認同的。

當年葡萄牙人搭船經過台灣,便脫口而出的說:「福爾摩沙」,而正是美麗之島的意思。台灣位在熱帶和副熱帶之間,更因為氣候垂直分部而生長出許多動植物,每年又會有蝴蝶、鳥類來訪。台灣真的是個寶島。

台北,在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經濟繁榮,許許多多台灣人才都聚集在這。而早晨和夜晚是我最愛的時刻,早上的台北沉靜穩重的像個成年人,到了夜晚卻又像童心未泯活力充沛的頑童聚在一起,有熱鬧的氛圍。

台北,生活步調很快,每個人不論大人、小孩都匆匆忙忙的上班上課、下班下課。走在捷運站李,人人有如被惡魔追著跑,來去匆匆,有時我會想,或許惡魔就是滴滴答答的時間呢!?

台北,雖說是個大都市,卻有著難能可謂的人情味。早餐店的阿姨每日都替我們加油;中午菜市場中的「人客」和「頭家」的溫馨對話;夜晚夜市中人們對那些殘障人士的錢筒也不吝嗇,或許最美的地方就是──人情味吧?

在台灣北部的台北無論是早上向穩重的大人,晚上的頑童,還是生活步調緊湊,和濃濃的人情味……都是我這個最愛的承是──台北的一部分。

台北──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