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羅萍〈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孤單的時候,在那裡發呆;思念的時候,在那兒流淚。落地窗外,霧濛濛的一片,籠罩著全台北市。雨滴答、滴答地落下,看著行人撐著五花八門的小傘,有七彩,還有黑白交錯。腳步持續的加快,也許他們正忙於公務吧,快到我無法清楚看見他們臉上的表情。

下雨天,最值得自己想事情,尤其待在咖啡店的小角落。沒有車聲干擾,沒有急促的氣氛。只容納得下那麼一絲的寧靜,和沉澱的心。現在是下午二點半,桌上只留下一小塊蛋糕和一杯伯爵奶茶,正好符合我現在的心情,沒有高低起伏,沒有狂野的熱情,而是淡淡的、靜靜的、慢慢的………

這兒好美,就像是心靈的殿堂。雖然沒有華麗奢侈的裝飾,或是宛若城堡般的建築,卻只是間簡單、不起眼的一家小咖啡店,但它的樸實、自然,深深觸動我的心。

有書本陪伴、有蛋糕陪伴、有路過的行人陪伴,和忙著趕路的小綠人。還有喜愛交響樂的小雨滴,總是在我身邊,消除沉積許久的孤獨,洗滌內心的感傷與思念。

落地窗外的雨仍然下著,而我待在這美麗的天堂,享受著這種「自然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