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王子瑄〈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每次,當下課鐘聲響起,心情就瞬間開朗。我喜歡,在那短短的休息時間,到這裡來看看。茂密的樹叢,盛開的花朵正等待蝴蝶和蜜蜂的到來。

總是坐在階梯上,偶爾,一陣微風會輕輕的拂過臉蛋。颳起的風,會撫觸弱小的葉片,把昨晚下雨後的凝滴吹落,仿佛整棵蔥綠的大樹在流淚。發出的沙沙聲,有時是愉悅的,有時卻是傷心的痛哭,也有憤怒嘶吼的時候。

它總是靜靜的聽我訴說,而不曾開口打斷我的話語。寧靜,一直都是它給我的,可以避開學校其它那些充滿叫喊與吵鬧聲的地方。而在這裡,擁有心情跟思慮的沉澱,有助於下一堂課的專注。我這唯一可以將心靈淨空的陪伴,在那個位置,不曾消失過。

然而,畢業的這一天總是要來,在必須和你說再見的同時,那不捨的淚水,猶如長長的溪流般,無法擦拭乾淨。自己離開之後,天空早已烏雲密布,並開始下起小小的雨珠,同學在這當下抱頭四處跑,努力尋找避雨的場所,而我卻一個人佇立在這雨中,任憑雨水將身子淋濕。

是偶然,還是上天刻意的安排?給予支持的你,仿佛也流下了這難忘的眼淚。我將記得一輩子的地方,也就是在大自然身旁的你。



-----------------------
【老師評語】

文中雨淚的意象分布安排得當,使文章更見整體性。語句表達自然,唯在摹寫景物上應再多一些,感覺及感受部分可再收一點,以景來顯情,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