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蔡婕妤〈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在我家附近,有一條充滿熱情、活力的老街。在那裡,總是聽到小販們那活力的叫賣聲,和此起彼落的問好聲;那條充滿回憶的老街,是我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那條老街,佈滿著西洋風格的古老騎樓,一走進去,彷彿回到了從前,古人在街上買賣的情況,連那門牌,也是用木頭製成的,好不古老。雖然那條老街已歷經幾次翻修,從原來人擠人的狹小巷道,轉變成較為寬闊的小路;但是,古代那種車水馬龍的盛況,人們熱情洋溢的那股幹勁,仍然不改變,繼續持續著,讓我看見了古早味的老街之美。

那條老街,充滿著我和家人、和朋友之間的美好時光。在我小的時候,父母親總會再忙裡偷閒的時刻,帶著我,手牽手,一同度過美好的假期。對我來說,能夠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一起欣賞老街之美,一起品嘗老街之味,才是最快樂的時刻。長大了,朋友的互相扶持是重要的。只要禮拜三的鐘聲一響起,就是我和朋友們一起玩樂的最佳時光;老街口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在那裡總是有我們吵鬧的喧嘩聲,雖然吵雜,卻也熱鬧。當我和同學一起信步在其中,黃昏時,那彩霞灑落在老街上頭,幫古樸的老街穿上鮮豔的晚禮服,真是美不勝收,照印出了老街的黃昏之美。

雖然那條老街沒有響亮的名聲,可以吸引人潮;沒有華美的外表,可以作為觀光勝地。但在我的心中,那條古老、樸實,充滿回憶的老街,是我印象中最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