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李玫萱〈一次感動的經歷〉

紅棕色的木質地板因為地層下陷而微微地傾向一邊,又寬又大的棕色神桌直挺挺的立在大門對面,神桌上的紅燈發出昏沉又神祕的光,映著整個客廳。我脫去鞋子,一腳踏到那微斜的地板上,我笑了。這地方和我記憶中的絲毫不差,就像是這十一年來完全沒任何改變,時間似乎靜止了。

哥哥也已經二十四歲了,他決定從嬸嬸家搬出來自己住。他和朋友在嬸嬸家附近租了一間房子,樓下就是快炒店,環境並不好;不過要在台北市找到一間環境好,然後二十幾歲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負擔得起的房子並不是件簡單的事。那天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了,為了幫哥哥慶祝搬新家,我們到她的新房子去。一進門,看到玄關還有三雙鞋子,原來嬸嬸他們也來了。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見了,我也不知道那印象中的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夢裡還是現實生活中。還有我的兩個堂姐妹也來了,我心裡想會很尷尬,所以只和他們微笑了一下。沒想到他們卻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只是一個招呼,就填滿了這幾年來的空白。

後來他們要回家一趟,我自己也要求和他們一起回去,那地方好久沒去了,好久。一路上一直想直著那地方的模樣,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緊張了起來,這樣,也可以算是近鄉情怯嗎?

那地方,是我阿嬤家。阿公和阿嬤就住在嬸嬸家樓上。從三歲後就再也沒見過他們了,不過我想這樣也好,他們也不會想要見到我的。不過阿嬤家對我來說卻仍充滿了回憶。當我一踏進那地方,清晰的回憶似乎活了起來,在我腦中不停翻滾,我的心情也不僅僅是感動可以形容的。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缺少的那一塊被填滿了,不再空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