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葉威廷〈一次感動的經歷〉

那已經是將近十年的事了。烏雲佈滿了整個天空,轟隆隆的雷聲接著閃電,那雨水像瀑布似的傾倒下來,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站在擺滿玩具的玻璃窗外,孤獨地,滿臉是雨水,摻雜著淚水。

看著滿櫃的玩具,我像磁鐵一樣吸了過去,吵著要買,但爸媽說不,說要離開了。那固執的心,拖著我的身體,離開了父親手中的傘,連傾盆大雨也澆不熄我對那些玩具著迷、渴切的心。全神貫注,無視身旁的喊叫,看著那台遙控汽車,是多麼炫,顏色是多麼亮麗啊!在暗灰色的天空下,父母漸去漸遠,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一滴雨水,穿過睫毛,流進了眼睛,我揉了一下,發覺身體冰冷了,心也涼了,把目光從遙控汽車移開,不見父母蹤影,淚水如雨滴,潸潸流下。好一會兒,頭頂上的雨水停了,抬頭一看,不是灰的,也不是藍的,發覺是一把紅色小傘,那握著的手,是不熟悉的,忽然有一隻溫暖的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以柔和的語氣說了:「小朋友,不要害怕!我帶你去找爸爸媽媽。」我轉頭,眼淚的堤防潰崩了,那不只是雨水和恐懼的冰冷淚水,同時溫熱、感動的淚水也自臉頰淌下,模糊不清的淚光中,帶著感激和感動。這時才發現兩個熟悉的身影慢慢走過來,他們向那位阿姨說過謝謝,牽起我的小手,灰暗的雨天,我又回到無風無雨的溫暖懷抱。

事後想想,那位阿姨很有愛心,當時很想感謝她,只不過我因淚流滿面而哽咽了。而在那和藹的安慰下,我冰冷的身體,一下就解凍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在最失意的時候,有一隻大手握著你的小手,給你鼓勵時,我相信,心裡一定充滿著溫暖的感激和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