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洪劭婷〈一次感動的經歷〉

操場上下著傾盆大雨,各班的加油聲、歡呼聲傳遍了學校各個角落,今天,是運動會,小學畢業前最後一個運動會。

六年級了,大家都希望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當然我們也是。從一個多月前,大家就開始準備,「急起直追」這個活動,其實它就是接力賽跑。從訓練到正式比賽,每個人都付出了不少心血、全力練習,直到今天,我們步上戰場,準備迎接這場讓全校為之瘋狂的接力賽。

站在大雨之中,每個人的心裡都不禁埋怨天公不作美,但是無能為力呀!這時只好轉換一下心情,決定靠自己的努力克服障礙。就再我做好全力以付的決定之十「碰!」的一聲槍響劃過天際,振奮了所有選手的心。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看到棒子在操場上奔跑,以及同學們的雙腳在跑道上奔馳的畫面,我受到了一陣刺激,沒有人注意到腳下是否濕滑,或是老師叫他們留意腳步的呼喊,他們只顧著往前衝,一心一意只想要拿下冠軍。我感受到了他們的熱情,儘管眼前看不清我們的臉,但是能夠聽得到同學們高聲呼喊,儘管大雨可以阻擋比賽的進行,卻阻擋不了大家的熱情。我受到了感動,一種真真實實、撼動人心的感動。

下場的同學高興地和我擁抱,頒獎聲隨著尖叫響起,我們得到了第二名!這時我看到大家的臉上除了喜悅的笑容,還蘊藏著「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