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邱筠喬〈一次感動的經歷〉

記得那是一個正值梅雨季的星期三,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看不清楚的跑道在眼前若隱若現,但踩在腳下的是那種真實感,一次次地撞擊心中沉睡已久的鬥志,終於來了──雙和區班際大隊接力賽。

每天的早自習,操場上從不缺席的角色就是我們,總是會看到成群結隊的同學不厭其煩地練習重複的動作。從最初的跑步姿勢到接棒動作,一絲一毫不敢馬虎;有時甚至為了一位同學,從早到晚直到全體一致才能休息,當時的我們還不了解這樣做的目的,只是機械式地跟著練習,然後,進步,每個人幾乎都叫苦連天,更誇張的是還會因為意見不合而大打出手。但卻沒有人提過「放棄」,大家似乎有種說不出的默契,於是,每個人都一天一天地撐下去。

比賽的日子就是今天,天空陰雨綿綿,在我們之間早已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在一片緊張、不安中夾雜著亢奮。而那雨滴卻像壓力一般,一點一點地滴在我們身上。大家都沒說話,沉默中我聽到了無聲的吶喊,每個人心中原來都有著如海嘯般巨大激情拍打著,我知道這是屬於我們的戰鬥,想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

鳴槍一響,第一棒奮不顧身地衝出去,一片人海中,紅色的制服看起來非常耀眼,身旁充滿著各種的加油聲,我卻只聽得到穩健的腳步節奏。通過了第三棒,才是關鍵的時刻,只見紅色的圓點無聲無息地搶走了第二名的寶座,一路衝刺,我們穩居第二,當最後一棒交接時,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就怕出了一點差錯,在眾目睽睽下,最後一棒衝過的終點,大螢幕上出現了我們的學校──第二名。

那一刻我們互相擁抱、尖叫,我知道我們做到了,在雨中早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而淚水輕巧地滑過我的臉頰,一路走來,有笑有鬧,雖然不時還大打出手,但在失落時卻能相互勉勵,我想我們得到的不是只有第二名的榮耀。

-------------------------------------

【老師評語】
要善用標點符號。能條理敘述事件,亦能嘗試捕捉景致及畫面,但在摹寫上宜再掌握重點,以更清楚突出主旨,文末個人感受發揮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