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柯彥伃〈一次感動的經歷〉

在一個對大家來說十分平凡的上午,我們弦樂四重奏的成員們懷著帶有些許緊張感的那顆沉穩的心,緩步登上比賽會場的舞臺。準備妥當後,向評審及觀眾們微微彎腰敬禮,接著,便像平日練習那樣,帶著大家進入了作曲家貝多芬及舒伯特的音樂世界。

這是我們四個的最後一次登臺演出,大家都格外珍惜,也更加投入。在舞臺上演奏並享受音樂時,我的心情並不因這是最終決賽而紛亂不已,反倒有些平靜。我們四個不斷地用琴彼此對話直到樂曲的最終──那一片令人失落的死寂。

在聽完所有隊伍的演奏後,我逐漸放下先前一直存在心中的大石頭,「至少我們不會是最後的」,我暗自在心中想著。直到最後的頒獎典禮宣布了成績屬優等的前三隊中,我們是第二隊時,我的心才真正地如釋重負。下一刻,內心開始激動了起來,心中的快樂和感動有如波濤洶湧,熱情地掃過我的全身。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出半年以來的所有回憶,包括上課時和老師間的一言一笑、練習時發生過的每個問題、私底下的談天嬉鬧……,這陣日子所發生的每件事,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愛。而當下的感動更是難以言喻,畢竟大家一直以來的努力終有了回報。

雖然我們並未抱回眾所期待的第一名,但我想,這顆努力後得到的果實也夠甜美了。原來當下內心的澎湃激昂就是感動,那無法以口說出的感覺讓我難以忘懷。只有在真心體會「感動」時,那感受才是最深刻、最真實的。


-------------------------------------

【老師評語】
有摹寫、有細節、有感懷,但均未能十足到位,不夠深刻,或未能進一步突顯出情意。表達、取材適切,但在表達時應避用成語,宜善用想像及譬擬手法來活潑文句,開拓文章以外的空間,讀者才能讀到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