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陳聖芬〈我與世界〉

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中,人類的存在彷彿像是海一粟般的渺小。如果你曾站在高處往下一望人群,你會發現你所看到的人群不過是黑壓壓的一片──就像螞蟻一般。

而在這眾多「螞蟻」之中的我更是不特別。我的臉蛋雖稱不上醜陋,但也絕對不是完美;我的成績雖不至於吊車尾,但是也不夠格說是資優生;我的個性可能不算是暴躁,但也絕對不是溫馴的小綿羊。總而言之,我,這個人,平凡至極,而個世界也不會因為我而轉動。

我不是個偉人,也不是個總統,也不是個有錢的企業家。我會大哭大笑,看到感人的電影就留下珍貴的淚珠,看到好笑的笑話笑聲便無法停止,我甚至晴時多雲偶陣雨。不管從哪個面向來看,我,真的不特別。如果我消失了這世界似乎也不會有任何一些的改變。

世界的定義有大有小,大的可能是指囊括所有萬物的世界;小的世界則是你身邊周遭的人、事、物。大世界的確不會因為我有任何一絲絲的改變──可是我的「小世界」卻可能因為我產生化學變化。

在我父母的心裡,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媽媽辛辛苦苦懷胎十月才出生在「大世界」上,因此沒有人可以取代我在他們心中的位子在朋友裡面,我不是團體的領導者,或許我對他們來講甚至是存在感薄弱的存在,可是當我笑有人跟我一起瘋狂,當我哭也有人陪我一起度過。在小世界裡,我是特別的。

對於未來可能有許多的困難和改變,我不確定是否我以後能夠像賈伯斯一樣能夠深深的改變世界。我只希望在我未來的世界中,可以因為我的努力,我的存在,我的一句話可以有不一樣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