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林稚閔〈旅行的意義〉

年又一年、日復一日,沉悶無趣的日子維持了五個多月後,我才有機會脫離原本快要放棄的生活。壓力一天一天的積囤在身體裡,總有一天會積出許多毛病來,因此,我才會選擇離開一陣子、選擇旅行。

那年暑假,我帶著相機,想把接下來的過程拍起來存成回憶,帶著放鬆的一顆心,走出了吵雜的城市。火車開始跑動,車廂內的安靜喚起了我的睡意,也就自然而然的閉上了眼睛,遊訪了一下夢的世界。目的地在台灣的中南部。夏天的季節讓樹林裡充滿陽光汗昆蟲們的旋律,樹與樹之間也瀰漫起一股芳香,透過鼻子可以聞出這是夏天的清涼味道。走到山上,望著比自己矮小的城市,看著圍繞在自己周圍的綠色山脈,這裡已經聽不到蟲鳴鳥叫,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寧靜,只有一個人的無聲。

陽光照著大地,雲漫無目的的飄著,內心也被牽到另一個世界。純潔的陽光、悠閒的雲、綠意盎然的大地,都像是有生命一樣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靈魂毫無壓力的被釋放出,煩悶困苦都消失了蹤影。不知道茫然了多久,還是收起了心,離開了。

即使流浪了很久,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這大概是種本能。回到正常的軌道,偶爾還是想起一個人旅行的時候,一幕幕的美好還是會浮現。久久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解脫,暫時離開原本的世界,讓累積許久的壓力消失殆盡,這是旅行的一個原因。偶爾,也會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運轉,或許會有心靈上的收穫、解脫,又或許會滿足視覺的享受。最終還是為了一個目的:在一個人的時候練習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