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洪劭婷〈旅行的意義〉

我從儲藏室拿出塵封已久的黑色登機箱,用手抹去一層灰,準備去旅行。一件一件的衣服被放進箱子,代表著我對這趟旅行的期待一點一點的增加……。

從家裡到機場,從上飛機到踏上一國的國土,心裡不免產生一陣陣波動,想像著這旅行的所見所聞,想像著這旅行帶給我的震撼。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一下手中的地圖,邁開步伐往目的地走去。我決定了,在旅行途中,不要在意當地人的眼光,不要被自己束縛,只要好好得享受它,用心記下這裡的每一寸景緻。
  
手握著一台相機,肩上背著輕便背包,漫步在河邊,偶爾停下腳步拍拍照或是欣賞路邊的花花草草,沒有趕人的行程也沒有時間的壓力,就只和自己談心,與自己獨處。想著想著,到了一條商店街,街上的行人談笑著經過身旁,我不在意,接著晃進了一家小店,架上陳列了當地最受人喜愛的音樂盒,有大,有小,各種圖案、各樣各式的音樂盒構成了一幅溫馨的畫面。木製的展示櫃,悠揚的背景音樂及客人們臉上的笑容勾起我的嘴角,感到美好的微笑。一路上,我買了許多紀念品看了許多不一樣的風光,一遍又一遍在我的腦海中閃爍。對我來說今天的旅行就像是我嚮往已久的美夢,沒有任何牽掛、紛亂,只是用心去享受那一分一秒。
  
在旅途中,試試盡量順著自己的心,敞開心胸,把每一份感動都烙印在腦海中,永遠不會忘。帶著欣賞的眼光看看在這塊地上奔走的人、事、物。旅行不用遠,只要確定和自己的心同在。

-------------------------------------

【老師評語】
第三段的取材稍嫌突兀,末段發揮可再求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