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黃琛〈旅行的意義〉

旅行,為了自己而旅行,為了休息而旅行,為了尋找而旅行,為了各種事情而旅行,甚至是不存在的事物,旅行,是為了知道更多、了解更多納不曾在你身旁的事物。

旅行,不一定要出國或離家千里,對我而言,每一次離開都是一種旅行,對於每趟旅行的發現,有時更是比出遠門還多,我熱愛旅行、熱愛冒險,至於目的我也不知道,每一次旅行就是為了尋找,尋找旅行的終點,尋找旅行的意義。

旅行,可以看到平常無法看到的事物,我可以愛上海邊的美景,或和山中的小溪合唱,我可以寄情山中的平原,或尋找那條不為人知的小徑。常聽到有人,帶著畫冊旅行,他畫下,畫下旅程,畫下朋友,畫下自然令我好羨慕,不是羨慕他畫畫,而是羨慕他有辦法優閒地欣賞自然、欣賞美景,甚至是欣賞自己的這趟旅程。

旅行,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想去探索深海、宇宙、森林和各種不同的地方,我想擴展我的視野,我想讓旅行帶給我更刺激的冒險,讓我得到更多更多的滿足。看別人旅行,你只能知道字面上的意思,自己去旅行,自己置身於旅途,看著周圍的事物去感受、觸摸所能得到的,一定比看一本遊記要來的精采。

每天,我都一直希望能夠丟下一切,帶著畫冊和50元到車站的終點站,然後漫步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隨意地畫下美景,在日落後,再搭著公車回到家裡。不是為了出門玩樂,只是為了能靜下心來,好好地和自己一起畫出旅行的終點,和它所象徵的意義。


-------------------------------------

【老師評語】
文句再表遠並再求雅順,內容取材可再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