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邱筠喬〈我與世界〉

世界就是一個大型的機器,而我也只是其中一個零件。這個機器包含了各個領域,互相合作,也作有效分工,這也就是為什麼,世界能不停的運轉,也能瞬息萬變。

從小學開始,總以為整個「世界」繞著我轉,而那所謂的「世界」不過是家附近的一座公園、幾條巷子和公立小學。上了國中開始漸漸接觸這個世界的各種領域,才開始學習適應整個世界的運轉,不再以「我」為中心,(前後文接不上)小到一個班級的團體生活,大到整個宇宙。初步接觸這個世界,所接收的訊息也總是最表層的,就像一個禮物,看到的只是精美的包裝,必須去拆開,才能得到最內層的訊息,然後與世界接軌。

我對(之於)這個世界,就像隻井底之蛙,擁有一整座井便心滿意足,世界對我來說不過是個頭頂上的天空。雖然漸漸長大,對於世界關卻未曾改變,雖然我就生活在整個世界中,世界對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國中的歷史課上了世界史,地理也教了各種世界的地貌,卻從來沒教我如何與世界連結。

世界會因人而轉的,賈伯斯的死造成全世界股市動盪不安(文句要再修飾,才不致太武斷絕對),不過(措辭不宜)是個電子產品的執行長,卻讓金融業局勢不安,所以證明了整整機器的組織環境相扣,但我雖然也是零件,卻只能跟著世界轉動。

-------------------------------------

【老師評語】
切入點不錯,但在文句經營上不足,文句接綴時多有語氣不順適的情況。雖有想法,但取材的發揮上不夠細緻深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