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洪劭婷〈我與世界〉

翻開社會課本第一頁,一幅迷你的世界地圖映入眼簾,亞洲、非洲、美洲、歐洲等地區在圖中緩緩浮出。仔細一看,原來台灣這麼的渺小,那我呢?豈不是比滄海一粟更加地無關緊要。

在地球上,也許我的存在並不引人注意,不過我相信只要有心,就能夠提升自己,增加個人的能力來對這世界做一點小小的改變。

想要有所改變,必須先從自身做起。世界上的許多偉人,能夠擁有卓越的成就,絕非因為有著顯赫的家世背景或傲人的財富,而是靠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從一無所有將自我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境界。然而,人生就像是在攀爬一座無止境的階梯,一階接著一階,一層接著一層,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讓我看到更大一片世界面貌的過程。想要有更寬廣的視野,進而多了解這個世界一點,就必須不斷地往上爬,人的潛力是無限的,自己的生活操控在自我手中,我不是別人能夠左右撼動的。

我的大小相較於世界,有著非常大的差距,但我相信這個距離不是不能改變的,而是要用對方法。

放大自解或縮小世界只會讓自己更渺小、微不足道,重要的是要提升自我,擴大視野,如此一來我與世界的距離就會縮短拉近。

-------------------------------------

【老師評語】
文詞平實,但宜再多做修辭。文旨切合題旨,內容可再求豐富,已讓文思再延進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