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鍾熙芸〈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親情就像冬日裡的陽光,再冷的天也不會覺得冷;親情就像一滴露水,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地關心;親情就像朵花,散發迷人的香氣。

還記得那晚,我被老師留下,正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我心情很差,正因為成績的是煩惱,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站在門口說:「今天怎麼這麼晚?是不是又考不好?你最近太不用功……」媽媽還沒說完,我就生氣地把書包丟下,把考卷塞進她的手裡:「我已經很努力了,妳怎麼就看不到?」我傷心地跑出家門,到了附近的公園。

我坐在長椅上,看著天空,眼淚不自覺就留下,心中還在怨恨媽媽,突然間,天空下起大雨,我不得不跑回家。好不容易到了門口,但發現自己卻沒帶鑰匙,只能硬著頭皮按門鈴,打開門的是哥哥;走進家門後,我心虛地看著媽媽,「快把衣服換下,趕緊去吃麵。」她關心地催促著。這句話就像把鑰匙,把我心中的鎖解開,原來嬤嬤一職都很關心我,我很慚愧,邊哭邊向媽媽道歉。「別哭了,我都有看到妳的努力,快去吃麵吧!」

原來,親情從來都不是用說的,只能從行動裡尋找,親情從不論大小,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和愛。一句話、一碗麵、一個舉動,都有可能是每個人心中的陽光,將那終年冬天的心,給予滿滿的溫暖。但陽光也有消失的時候,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親情,將那些愛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