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張語芝〈心中的感謝〉


一個人要成功,並非靠自己就能完成,一定是要透過別人幫助之下慢慢成功的,每個人心中一定也有一個想要感謝的人,我也有,而那個人正是我六年級的新導師。

在六年級以前我樣樣不如別人,不管是—成績、體育還是人緣,我都不怎麼好,常常和同學吵架的我只會認為是對方的錯,我的老師會私下告訴我哪裡是需要改進的、又如何與他人好好處,成績上也是一樣,她不會因為你的成績與別人落差大就放棄了你,反而更努力把不會的地方請同學間互相幫忙。

她,不會忘記任何一個在班上的同學,哪怕你再怎麼搗蛋,她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提醒每個人改掉自己的不良習慣,並依照每個人的優、缺點,安排不同工作,希望能藉由自己工作的內容發揮優點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你。

她就是這樣牽著我們的手慢慢的一步一步往成功的方向前進,卻從來不求回報,我們的心中永遠感謝她為我們指點成功的路、也感謝她讓我對「導師」這兩個字有不同的看法,而不是好吃懶做、課隨便上,感謝她能在這時候教我們,讓我們在未來的人生更順利。

老師,感謝您那雙無形的手拉了我們一把,讓我們不再繼續墮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