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李洺宇〈心中的感謝〉

有時候,你只要在乎你的前方,完全不用擔心將你向前推的那雙手!其實若要感謝所有幫助過你的人,一千個謝,不,一萬個謝都不夠。所以我決定感謝讓我享有如此美好生活的——我的母親。

其實我小時候被診斷出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ADHD)」,這時我的母親對我說:「弟弟啊,你生病不是一件壞事,但你也不能讓別人覺得你有異常症狀。」我的小學生活一直在這句話中度過。我是一個喜歡做白日夢的人,想想就算是現在,我都會一個人放空自己,徜徉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中,想一個問題。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世界呢?」這個問題給我一種全身害怕的感覺。害怕自己找不到意義,怕自己發現真相後,我的人生還有意義嗎?我一想,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全身失去動力,一直失速往下墜落!但我又沒辦法停止想這件事,全身發冷臉色鐵青。後來便是晚餐時刻,我還是無法忘記那種感覺,恐懼如同一隻手,把我拉進深海之中。母親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說了這件事。她對我說:「如果你不知道,那麼就為你自己而活吧!」這句話如同一道光,照亮了我心裡的黑暗,她是一位老師,也是一位哲學家,最重要的是,她是我的慈母。

小時候我的情緒管理不太好,時常跟同學打架,幾乎每天都要給老師寫聯絡簿。回到家母親看到後常教訓我。有一次,跟同學打架,我的手上多了一道傷口,老師把家長都請來了。雙方家長一見面,母親就先向對方小朋友問:「有沒有怎樣呢?真的很抱歉。」兩位家長面談時,我都快被嚇死了!害怕母親會對我責罰,但母親只是對我說了句:「弟弟,回家了。」後來她溫柔對我說:「這次是那位同學的錯,但你也要好好改正你的個性,別太衝動!做任何事之前希望你停一停多想想。」我一邊點頭一邊落淚。這就是我的母親。

她是我最想感謝的人。母親,謝謝您!是您讓我來到這世上,是您讓我能讀好學校,是您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我由衷地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