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翁定偉〈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小時候,爸媽總是在身旁呵護著我,細心地照料著我,就怕我出了什麼事,甚至有時還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從泡奶粉、包尿布到洗澡、換衣服……無所不包;而在晚上,用溫暖包圍著我,用那慈愛的眼神注視著我。

青春期,學習偶像的一舉一動,渴望獨立自主,像個大人,因好奇心而被異性吸引的時期,當然我也是那其中之一。每天想著要出去,和朋友去哪,總是一股腦兒地往外衝,甚至覺得待在外頭都不回家再好不過,把「家」丟在角落,似乎爸媽只是出錢的工具。被外面的世界沖昏了頭,對家裡的事也不是那麼在意,爺爺去世,也只是當個作文題材,而後又重回網路的懷抱。

不過,有一天,再「外面」碰壁了,青春期常有的問題,加上我那有點倔的性格,在學校鬧了一番,最後爸媽也來學校道歉。我已經做足勇氣,準備挨一頓罵。沒想到一路上風平浪靜,回到家,父母仍是平常那和藹可親的語氣,問我要吃什麼,說要去買菜,好似什麼沒發生過。

我這時才驚覺,不論何時,家人總是支持著我,即使我做了壞事,它們仍然用溫暖包容我,如同之前說的「因為我們是家人」,我現在才發現,有著這樣的家人,是如此地難能可貴。

現在爸媽有時還會幫我做早餐,不論十年前,還是現在,裡頭的愛仍然絲毫不減。有著這樣的父母,有著這樣的家,有著這樣的溫暖,我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