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林知穎〈心中的感謝〉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她像春天的甘霖,夏天的清風,秋天的碩果,冬天的暖陽,在我空白的人生畫布上描繪出一幅幅色彩鮮豔繽紛的風景畫。

從小,我是被奶奶一手帶大的,在我眼中,奶奶就像魔法師。我說我想喝竹筍湯,他彷彿拿著魔法棒,輕輕一揮,我想要嚐的美食,就會立刻出現眼前。當我傷心難過時,她總會靜靜坐在我身邊,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而我,從來沒說過聲謝。長大上學後,某天我生了一場病,奶奶又心疼又著急,給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從床上醒來,我看見她趴在床邊,窗外陽光透了進來,讓他一頭美麗的銀絲,閃耀著光點,佝僂的身軀,眼角的魚尾紋,是歲月悄悄流過的記號。這一刻,我終於醒了──我不能再當讓奶奶擔心的那個女孩。

就當我覺悟時,她卻在車禍中離開了人世。我後悔我來不及跟她說再見,我後悔我來不及跟她說聲謝謝,我後悔我只能看著奶奶的照片發楞。突然,奶奶的一句話在我腦海迴盪:「做一件事,讓事件變得更美麗!」這一刻,我又有新領悟了!奶奶生前會去當志工,不如我把心中的感謝化作行動,回饋給大家。在假日,我會到社區的活動中心,陪伴社區裡的爺爺奶奶;久而久之,我發現,與其說我陪著他們,不如說是他們教導著我生命的另一堂課。這次我明白了,心中的感謝要及時說出口,不要等到要感謝的人早已走出了你的生命。

再次翻開相簿,看著奶奶與其他志工們的合影,奶奶她應該是明白「得之於人者太多」的道理,才會開始當志工吧!看著相片中她的臉龐,我更堅定地對自己說,我要將心中的感謝回饋社區、周遭的人,因為是奶奶、是大家教會了我如何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