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詹心瑀〈心中的感謝〉


我心中可以感謝的人有很多,但我最想感謝我爸。他為我付出很多、奉獻很多,但卻從不抱怨;他永遠都用他那最真誠的心告訴我──他對我的期許。

爸,是家裡面最愛我的人,他像胡適的媽媽從不打我,從不在別人面前罵我。他喜歡我勇於挑戰的態度,達成別人沒嘗試的極限,他都讓我盡量去挑戰;在我稱不下去的時候他也會對我說:「加油!快到了,千萬不要放棄!」世界上真的沒有人會像他一樣,一直在旁邊為我打氣,且不顧我的反抗。他或許部會在我受傷的時候安慰我,他反而會說:「你怎麼可以那麼不小心。」我總覺得他這麼做是為了激怒我,但其中又有關心的意涵;他過去做的這些,都成就了一個不會動不動就哭、動不動就生氣的女孩。

相片,是家人的共同回憶,每次出去他總是會拿著一台單眼瘋狂拍照,而我總是不愛拍照,但我卻沒想過爸爸為何要這樣地為我們拍照。那攝影師從未出現在相片裡,但卻一而再地幫每一個家庭成員記錄下美好回憶,和時光。到底會有誰像這樣,不求回報地為我們付出,並且希望我們在看到相片時是燦笑開心的。有了照片,就會有相簿,從小到現在我已有了數本相簿,多到看不完,每每翻閱常常是笑到止不住嘴角,但卻從未真誠地謝謝「他」。

有了這個爸爸讓我很驕傲,每星期一我都可以跟同學講我爸怎樣怎樣……,說完別人總是會露出羨慕不已的表情,這讓我好滿足,真的感覺超幸福,超幸福能當他的孩子。其實,父親從小便沒了爸爸,只能跟媽媽、哥哥相依為命。他從未感受過被人疼愛是什麼樣的感覺,他卻表現出他曾經體會過的樣子,用心地愛著我。我一路上遇到過的人很多,但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最想感謝他那無私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