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林知穎〈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抬頭望著天,繁星有多遙遠,那美麗風景,已經少了熟悉背影,呆呆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照片,我憶起了那段美好時光。

兒時,奶奶知道我對那浩瀚無垠的宇宙充滿好奇,時常帶著我到擎天崗觀星。春天,看著大、小熊座從東邊升起,軒轅十四在天頂附近,那頭巨大的獅子,就橫臥在天空中;夏天,看著天應、天勤、天鵝座的主星連成的夏季大三角,銀河,就這樣靜靜流淌過。還記得那一次,奶奶她帶著我去看英仙座流星雨,那時我不懂,不懂流星雨的美。但當看見奶奶專注的神情,彷彿一切時間靜止了,她的眸光因泛著淚而閃爍,那才是今夜最耀眼的那顆星。

奶奶,是從小照顧我的人。記得有次得流感,她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更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從床上醒來,我看見奶奶趴在床邊,累壞了。點點光影從窗簾的縫溜了進來,在她斑白的頭髮上跳動著,佝僂的身軀與臉上的細紋,是歲月走過的痕跡,我頓悟了,現在,應該換我來照顧奶奶了。再次來到陽明山上觀星,我默默問著天,星星為何眨眼,這次不一樣了,奶奶因為意外身亡。在流星消失的瞬間,我讓孤單被夜侵略。

奶奶走了,但她告訴我,要珍惜身邊的人,看著電腦,我看到我與奶奶的合照,淺淺的一抹微笑,烙印在我心中,踽踽獨行在河堤上,〈流星雨〉的旋律在腦海迴盪,彷彿提醒我,要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