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周鈺倫〈心中的感謝〉


人之所以會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是為了求回報;不是為了增加心中的福德;不是為了多ㄧ份人情,而是他們看見在生活中需要被幫忙,而花了自己的時間。我要感謝的人──國小志工。

志工,是一項工作,但卻也不像工作一樣會領ㄧ份薪水,反而他們往往還花費了自己的時間和金錢,不過在我的想法中,志工的薪水就是社會上眾人的感謝,這幾份感謝就像是ㄧ股源源不絕的力量,這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夠轉換成毅力與耐心,可以轉變成早上十分早起的精神,這些力量全部都是早起的志工每日必備品,在大太陽底下也不例外,力量就像是ㄧ面盾牌似的,擋住了紫外線的照射,從來不喊累也不想放棄這項工作。

猶記在國小的某一天放學時,因為當時太陽高掛在天上,而且當天我還穿著厚重的衣服及外套,一走出校門口,就突然覺的好熱,頭好暈,幸好有一位志工看見我臉色蒼白,走路搖搖晃晃的,他馬上帶著我到志工休息室坐著告訴我,「你已經中暑了,先在這裡休息一會兒,我幫你買一杯冰飲料來降低你身體的溫度,脫掉外套吧!」那位志工買完了飲料之後,便提醒我「外面天氣這麼熱,並且穿這麼多衣服,難怪會中暑,以後記得要看天氣預報再選擇岀門前的衣服。」他說完之後,我便快速的走回家。

在回家的途中,我回想著那位志工為什麼要跑來幫助我,他是不是以後想要求取回報或者我欠他人情,但是在這幾分鍾的思考中,我突然想起了,志工不就是不求回報、不拿薪水幫助別人,原來志工每天就是這樣子幫助別人的啊!因此我非常佩服志工這份工作,這份工作已經在我心中成了一位偉大的人物-志工,也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感謝的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