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黃紹恩〈心中的感謝〉


我是一個糊塗的人,每次做事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做得一塌糊塗。每次老師給的重點、筆記就是往抽屜裡塞,當上課要再拿出來看時,往往就找不回來了;不過改謝老天爺幫我安排的好位子,讓我旁邊不適坐著高材生,就是坐著「生活達人」。

每天到學校,我那副很需要「關懷」的樣子,都會讓同學自動地來關心。早上,我將那有如蝸牛殼般的背包放下後,我那幼小隻又可愛的組長就會跑過來說:「黃紹恩,戀字本跟聯絡簿!」他每天早上都這樣講,從七下開學到現在,我已經被訓練到會自動上繳聯絡簿的境界。剛開學的時候,我坐在一位女同學的旁邊,她雖然身高不高,不過她的成績、生活習慣都比我好;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回上輔導課,我不小心將活頁資料夾上下拿倒反了,六十幾張的資料猶如蝴蝶翩飛掉散了出來,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她就對我說:「黃紹恩,你又搞砸了喔!」說完,她就以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將資料夾收好,然後還給我。

每次受到他們的幫助,就會有一種暖流流過全身的感覺,那種想感恩的心意已經超過說一萬句的謝謝,有這種好同學,就算是一顆鑽石也沒有他們那麼珍貴,也讓我有了去上學的動力。如果我是一艘小船,他們就是被風輕輕張吹著的帆,指引著我帶我去到更遠的前方;如果我是一輛車,那麼他們就是汽油,給了我向前的動力。謝謝你們讓我的座位不是豬窩,謝謝你們讓我在找東西時,部會覺得有如在大海撈針;謝謝你們,讓我的國中生活,又多了一點繽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