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連晟辰〈珍惜所擁有的親情〉


親情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平常不出現也沒有感覺,需要時它卻成為最重要的東西。然而,很多人從不因為擁有親情而滿足,總在失去時才知道親情有多珍貴。

我沒有失去過親情,所以我不知道有多痛,但至少我不會把親情當成不重要的事情。就比如說我的妹妹吧,她平常都自己處理事情,她只有在要求我幫忙時,我才會是「哥哥」。也是蠻好笑的。但她這樣的行為便是前面那種「不知道親情有多珍貴」的行為,不過她對父母則仍是依樣地尊重,所以她還算是珍惜親情。那我呢?

我曾經認為親情只是宗教用來嚇唬人用的,可是我了解到一件事:父母對你來說多重要,親情就有多重要。所以我現在依然很珍惜親情,也很重視與父母的相處。如果有幾樣東西是生命中沒有辦法再次得到的,我覺得那是親情和家人。我不能沒有父母,更沒有勇氣獨活。因此,我珍惜我所擁有的這一切,但如果有一天,我只能靠自己時,我也會用父母給我的、父母教我的,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

雖然親情沒有下一個,但我可以珍惜現在的。期待我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寸草之力,報答父母從小到現在的付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