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張博軒〈一次難忘的體驗〉

不久之前,所有八年級的同學都去了

龍門生活體驗營,那是很新奇的活動,但是對我來說,第三天在九分自由活動時,我體驗了一場令人感到神奇的漫步。

那時是剛解散不久,我正在因為一不小心買下很貴的在地產品而苦惱時,聽見了一陣有點熟悉的聲音。「我要去那家吃麻糬」、「你喝完了沒”我認出了那些聲音,知道應該快點走開,但我顯然被發現了。那些人是愛班的同學,自從他們發現自家同學有在隔壁班的兄弟後,就經常纏住我。「是博軒耶,你要不要一起走啊?」反正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我答應了。

我陪著他們去吃各種食物。偶然間,有同學從一條巷子走出來,負責領隊的人就帶著朋友去打了招呼。他們決定走那條巷子,就這樣走到盡頭後又發現了另一條小路,每次走到山窮水盡都會發現一條神奇的小徑繼續延伸。最終走到了一處瞭望台般的空地,我有點緊張,剛才走了不知道多少路,不知道能否走回去,於是我決定把這裡想像成一處有著魔法的秘密基地,又或者是代達羅斯的迷宮:我們一直都是在他周圍走,直到她想讓我們進來。在我一邊看著底下的景色,一邊如此想著時,一支高中生隊伍來了。愛班的好夥伴們發揮了交朋友的功力,得知他們是從台南來校外教學的。等到那些高中生離開後,我們一行人也決定回到指定的集合地點。

我原以為會找很久的路,沒想到才走了幾條路後變柳暗花明了。回頭看了九份一眼後,我覺得被震懾了,那是一作迷宮,而且是立體的。無數不在Google地圖上的階梯、小路互相交織纏繞成一座堪比吉卜力動畫的巨大迷宮。回程的路上,我不禁想:他一定是活的,我能很快地出來也是因為他在護送我,用魔法力量將我帶離。我之所以能到那處空地,肯定是他願意被我找到,我應該帶相機來的。

哪一天我可能會回來,任憑他指引為我新的方向、新的秘境—那肯定是用相機也拍不下來的景色,而那片景色中藏著無數令人難忘的,未來將會發生的體驗正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