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路晶晶〈漫步在台北一零一〉

距離新一年的到來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處商家都張羅著展出各式各樣貌美又倍有面子的禮盒準備發售。看著這些,我又感嘆原來一年又過去了,今年年初在煙火下許著願望的場景,好似昨天剛發生一般,再一次浮現在腦海裡。

那天,才在台北生活不到半年的我們一家四口,是父親先提出要不晚點搭捷運去台北一零一下跨年?對於完全沒去過現場煙火的「鄉巴佬」來說,無非是一個很好的提案。就這樣,我們全家帶著滿心興奮出發了,一路上,周圍冷冷清清,我想大家肯定回家陪家人看轉播,可到市區的時候,哇,不管是捷運站裡還是站外,滿滿皆是人,好不熱鬧!由於周圍都早已封路,只有來回巡邏的警車還在大馬路上,每個人都在尋找觀賞煙火的最佳地點,旁邊更有一區一區的夜市,連便利商店都擠滿人。

倒數最後三分鐘,找了一個好位置站著,耳機裡開始播放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歌,就要迎接新的一年啦!剩一分鐘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好像當機似的,只記得趕快拿出手機對準建築物。「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我的嗓音融合在人群之中,如同要把一切不好的事情全部抒發出來一樣。砰!的一聲將我從想像中拉回現實,那一刻,除了響亮又壯觀的煙火外,是人們互通「新年快樂!」的聲音,我隨著它滿足又真摯的笑了,眼裡閃爍著淚光,心裡想「我好像、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或許人就是要,找到一個美好的願景,然後再去追隨它吧!

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時那刻微笑的我,如果能在接下來的每一年都可以和最喜歡的一群人去一零一底下迎接新希望,那又該會有多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