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高靖婷〈我參與了一場精彩的比賽〉

一聽到刺耳的吹哨聲,所有人像大難即將來襲般,爭先恐後奮力向前,去年暑假我和父母第一次參加馬拉松,在酷熱的天氣中,我總懷疑自己是否能跑完全程,跑在平坦的道路上,首先先調節自己的呼吸,好讓自己不要把體力耗盡,豔陽高照,有些人停下來歇息,等著我們的是前方八公里的路程,看不見的盡頭,讓我心中頓時產生了恐懼。

跑到一半時,我突然被地上的石頭絆倒,膝蓋頓時冒出鮮紅的血,當時我看向一旁的父母並間是否要完成這次的比賽,但他們卻交給我來決定,回憶起前半年每天一點又一點的累積和練習,雖然當時的很想放棄,總問自已這樣做真值得嗎?但回想起父母總在一旁支持著我和鼓勵我,也在旁邊一起練習,當下的真的不想讓自己之前的努力化成泡沫,功虧一簣,所以我站起身來繼續終朝點的方向前進。

我隱隱約約聽到一群人的歡呼和呐喊聲,我心裡有一鼓動力推著我跑下去,加油!再撑一下就快到終點了,感覺步伐頓時變得沉重,到終點時一路上的艱辛和困難都拋到九霄雲外,不論名次如何,我都跑完了,那種喜悅,讓人無法說出來,古人說:「行百里半九十」假如我從中放棄,或許我會失去許多。做許多事情和這個道理相同,雖然終點看似很遠,其實就是自己的內心,我們打敗的就是自己的心魔,自己創下一個機會,所謂的終點,大概就是努力突破自己。

我從這次的比赛中獲得許多養分,堅持到底的決心,過程中總是會有在背後支我們的人,他們也讓自己堅持,勇往直前的關鍵,感謝父母總是在背後鼓勵和砥礪我們。

馬拉松的綱領或許不在名次,而是是否盡力跑完全程,不半途而廢,去年我參加了一場精彩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