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林紜萱〈我參與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我慌了,特別的慌,怎麼會這麼剛好呢……。

還記得那是一場閩南語演講比賽,我如願的抽到了靠前面的序號,想著早結束早放鬆,接著的一些些時間,我在心裡默念著我的題目,一遍又一遍,生怕一上臺便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更怕自己愈念愈快,時間沒有掌握好,在我前幾位選手上場時,我專注的聽,專注的看,希望能在這最後的時間裡,學到一些我上臺時能用到的小技巧,直到我的前一號,她開口的那個剎那,我徹底的慌了,我們選到了同一篇文章,怎麼會就這麼剛好呢? 我在她演講的三分半鐘裡,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想,怎麼就這麼剛好呢? 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再慌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試著整理自己慌張,回頭把心神集中在自己的三分半裡頭。

「三號選手請上臺,四號選手請預備。」 伴隨著評審的話,我慢慢的走上臺,每一步,我的手腳都不由自主的顫抖,我的三分半鐘,開始了,我仍然慌得不得了,在上臺之後看見臺下的評審和觀眾,又、又、又更害怕了,隨之伴著手的顫抖,我的三分半終於結束了。

在比賽過後,我伸手和我的前一位選手握手,我們相視而笑,紛紛表示那真是太剛好了,我也告訴她,我在她演講時在她身上學到的小技巧,在那之後,我們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常常談天,常常說笑。

在最後,誰拿到了比較高的名次,我已經記不得了,但在那場比賽裡,我了解了自己的缺點,看見了別人的優點,更結交了新朋友,這些收穫,無一不是比名次更加重要的;那是一場精采的比賽,而那些收穫,更是我永生難忘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