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陳羿堯〈我參加過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那是一個風光明媚的春天早晨,太陽冉冉升起,大地又恢復了光明。到處生意盎然、鳥語花香,擺脫了冬日的死寂,而我也隨之踏出了夢鄉。

那天,我因為要去參加英文拼字大賽而起床得特別早。我十分地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關於英文的比賽。到了比賽場地後,只見選手眾多、高手雲集,許多人與家人說話竟然也使用英文,這使我倍感壓力! 比賽開始,出題老師開始抽籤出題,過了許久,終於輪到我了,我非常慶幸,因為我的單字易如反掌,所以我輕鬆答對。許多選手依次被淘汰,最後,僅剩我和另一位選手。我們倆你來我往,誰也占不了上風,主考官只好宣佈將單字等級升高一級。而我發覺在升級後,對手開始支支唔唔,我心想:這次贏定了! 因此,我拼字的速度愈來愈快,想要增加對方壓力。殊不知,我因為粗心,不小心念錯而輸掉比賽。

雖然輸了,但因為這次的比賽,我背了更多的單字,能在以後學以致用,在高中的英文上派上用場。粗心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惡魔,我因為粗心而失去了勝券在握的東西。因此,我決定以後不管做任何事都要謹慎思考,三思而後行,並且在做完後耐心檢查,不放過任何錯誤。我想:這是打倒粗心惡魔的唯一方法吧!

春天過後,緊接著是茂密、枝葉扶疏的炎炎夏日,我希望我可以和樹一樣,增長知識、克服重重難關,並蓬勃向上發展。這些收穫應該算得上最精彩的比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