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李姵誼〈我參與了一場精彩的比賽〉

在國小的時候,每年的五月一日都會舉行運動會,而

要說到運動會,最先想到的必定是「大隊接力」。

猶記得,六年級上學期的一場大隊接力,當時我跑的是第一棒,大概到第九棒以前我們班都是處於領先的狀態;可是,就在第九、時棒交接時,意外發生了,不知是怎麼地,第十棒突然就跌倒了,而且傷的還不算太輕呢;當下看倒他跌倒,全班的心都涼了,都知道第一名是無望了,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他的傷勢。

也不知麼了,明知道去扶他資格就會被取消,但腦袋嗡的一下,我已經衝了過去;看到我衝了過去,那些還在發愣的同學們才反應過來,烏泱泱的一群跑了過來。而到最後是由我們全班陪著那位同學走完了全程,衝破了終點的紅線,還因此得了個最佳精神獎呢。

說不感動是不可能的,其實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眼眶已經紅了,同班了兩年,而且即將要畢業,那種感情無可比擬。況且,那時我還看見了跟我們一同比賽的對手也選擇放棄了比賽,陪他一步一步地走到終點。

以前就常聽到「運動家的精神」、「運動家的風度」之類的詞,但好像並沒有真正的去見識、體認到,經過了這場比賽,我似乎懂了為什麼總是說擁有運動家的風度比輸

贏還要來得重要;『言必行,行必果』他真的是完美的展現貫徹到底的精神,值得敬佩。要是我,或許會直接選擇放棄,而不是忍著疼痛繼續完成比賽。 

不過,我真的不得不提到我們的對手,他那種超越勝負的心胸可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願意放棄奪冠的機會,去幫助受傷的敵手,真的不是一人能做到的。不僅如此,還收穫了一段因運動而結交的友誼,畢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搞不好這段透過競爭而促進的友誼會令人永生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